站内搜索:
2015生活辅导员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2015生活辅导员心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 2015128日下午,校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生活辅导员在博学堂进行关于“危机干预与自杀风险评估”的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中,我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霍中开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高校生自杀事件,通俗而详细地阐释了心理危机的内涵,使学员对心理危机概念有一个初步的理解。随后,以游戏和讨论的方式,组织学员对“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重点警惕对象”及“预防干预措施”等问题进行探究。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结合工作及生活经验各抒己见,为学生心理危机问题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达到活动的预期效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有效提升生活辅导员关于学生心理危机的防范意识,为更好服务学生,营造健康快乐成长环境奠定素质基础。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