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规范宿舍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宿舍)的安全管理,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秩序,落实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健全校舍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校舍的安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经常性巡查,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坚持每周进行一次小规模的安全检查,每月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安全检查,每逢节假日放假前进行安全大检查。从20154月起实行片区管理模式,把学生宿舍区划分为上下两个片区,加强对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形成每周一检查、一记录制度。每周组织片区人员对片区内学生宿舍的公共区域、消防通道、配电房、消防设施、外围护栏、公共设施、楼宇安全等地方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定期对学生进行用电安全宣传和违章电器的查处,发现安全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在开学初到3月底各宿舍区记录的夜归17例,学生夜归现象有所减少。宿管中心将夜归情况汇总后联系相关二级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对违纪学生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学生宿舍区12区供电房变压器增容,A相输出电压偏高,导致小部分学生的充电器、电脑烧坏,学生处及时与后勤处沟通,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会同相关二级学院调查造成影响情况,并做好安抚工作,确保学生情绪稳定。会同宣传部加强对学生舆情监控,确保不造成负面影响。

因学校在山边,学生宿舍区的鼠患比较严重,有明渠的普通宿舍区鼠患更加严重。出于安全考虑,承包我校灭鼠任务的东江灭鼠公司不敢在宿舍区内施放鼠药灭鼠,为了减轻乃至灭绝宿舍区鼠患,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加强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的宣传,敦促物业公司搞好公共区域清洁卫生,督促学生搞好内务卫生,不往下水道倒剩饭剩菜,减少仍至杜绝老鼠食源。并购置一批老鼠笼,先在鼠患比较严重12356区开展捕鼠行为,取得一定的成效。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