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学工部(处)﹝2018﹞26号 

各二级学院、宿管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的通知》,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补4月30日(星期一)的课。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假期安全纪律与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和学生宿舍的安全,并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纪律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开展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外出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乘坐手续齐全的正规车辆出行,谨防上当受骗。

2.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倡学生“绿色”上网,不要随意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教育学生坚决抵制“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抵制“传销”或“变相传销”,抵制各种非法集会,抵制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活动,抵制不良网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积极开展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3.加强学生假期去向追踪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离校学生的情况和去向,做好假期期间留校、回家和离校外出学生的统计工作,及时与家长沟通,严格执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

4.放假前开展一次宿舍区安全隐患大检查。各二级学院要对照创文工作要求加强对宿舍内部的管理,对学生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危险物品等进行整治。

5.加强宿舍安全巡查工作。宿管中心巡查人员要加大对宿舍区的安全巡查,提醒学生离校时要关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各区值班生活辅导员要严查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宿舍,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6.关于节假日晚自修检查,参照双休日晚自修检查的做法,节假日前一天晚上不检查晚自修,节假日最后一天当晚纳入晚自修检查范围。

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假期回校学生考勤工作,并于5月2日(星期三)上午9点前把回校人数报到学生管理科黎飞龙老师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4月25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