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2017年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及相关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学工部(处)﹝2017﹞66号

各二级学院:

    今年学校共有招生6111人(含专插本),为确保我校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根据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困难新生入学各项资助工作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国家及省精准资助的有关政策,认真组织,高度重视困难新生帮扶工作,在本学院的报到点必须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点和“资助政策”咨询点,加大力度向新生宣传有关奖助学政策和措施,通过各种渠道精准的排查了解新生家庭经济情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就读,要特别对少数民族、残疾以及新疆籍困难学生的关注与帮扶。各学院请在9月27日前将本学院新生报到和新生教育期间的资助政策相关资料(计划、总结、图片等)发到邮箱63123448@qq.com邮箱。

    二、学校按照2017年各二级学院新生录取人数的10%比例和每人资助额度为300至500元的标准,设立“绿色通道”专项经费下拨到二级学院,用于帮扶困难学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残疾学生)的入学交通费、临时生活费及生活用品等,各二级学院要合理使用“绿色通道”专项经费,要严把审批关,要体现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困难学生身上,做到精准资助,同时也要积极宣传我校的资助措施。经费和爱心包分配情况详见(附件1)。

    三、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请于9月11日至12日上午凭借款单和银行卡到财务处领取“绿色通道”现金资助经费,并于9月22日下班前将本学院发放的“绿色通道”现金签领表(全部手写,不能涂改)报资助管理中心,现金资助汇总表(电子版)发邮箱63123448@qq.com。(附件2)

    四、“绿色通道”爱心包请凭票按时间到学校第三饭堂万佳超市自行领取,特别强调到9月17日下午4时,如爱心包有余的,请及时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沟通,以便将多出来的爱心包协调到有需要的学院;请学院填写爱心包发放汇总表纸质版于9月22日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63123448@qq.com。(附件3)

    五、请各二级学院在新生入学后对新生中的残疾学生进行摸底,并于9月22日前将《肇庆学院2017级残疾学生统计表》电子版发到邮箱63123448@qq.com。(附件4)

    六、非申请困难生认定而又因家庭经济暂时困难无法缴清报到所需交纳的全部费用者,尽其所能按时缴交部分费用,不足部分办理缓交手续,填写《肇庆学院缓交学费住宿费申请审批表》,由二级学院加具意见后于10月15日前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凡无故不缴足学费和住宿费者,学校将不给予注册。(附件5)

    七、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助函[2017]53号)文件要求,请尽快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进行摸底,学校将在9月中下旬完成学校困难生认定,同时将结合各类奖助学金情况对部分新生进行学费资助,具体另行通知。

    八、新生入学后,对困难新生要给予重点关心,除经济上给予帮扶外,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9月6日

附件:1:各二级学院“绿色通道”现金资助经费及“爱心包”分配表;

      2:肇庆学院2017级学生缓交学费住宿费申请审批表

      3-1:肇庆学院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现金资助汇总表(电子)

      3-2:肇庆学院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现金签领表(手写)

      4:肇庆学院2017级新生“绿色通道”爱心包发放汇总表(手写和电子)

      5:肇庆学院2017级残疾学生统计表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