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学工部(处)﹝201739

各二级学院: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黄色网站、不良网贷,不沉迷网络游戏,特别要防范“蓝鲸”死亡游戏的侵害。近期,来自俄罗斯的“蓝鲸”死亡游戏已经潜入我国。该游戏利用青少年叛逆、好奇、情绪波动大等特点,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传播,诱导青少年自残自虐,直至自杀,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内外有别”、“未成年人与成年人有别”的原则,以科学稳妥的办法,把握本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开展有害游戏的排查清理工作,特别关注学生使用的网站、微信群和公众号,如发现学生手臂上有类似“鲸鱼”图案、电脑、手机上有“4:20叫醒我”等关键字的社交群等信息要及时上报。同时各学院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做好端午节放假期间安全教育工作。根据学校端午节放假安排,5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其中,527日(星期六)上班、上课,补529日(星期一)的课。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物安全,特别要做好防火、防溺、防骗、防盗、防抢等方面的教育。各二级学院于531日(周三)上午9点前将学生回校人数报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黎飞龙老师处。

    三、倡导学生践行文明行为,为肇庆市“创文”助力。 肇庆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目前正进入攻坚关键时期,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创文”工作的部署,组织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肇庆市民文明公约,倡议全体学生做文明行为践行者和不文明行为劝导者,利用假期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服务,为肇庆市“创文”助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17526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