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推荐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各二级学院:

为使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获得优质的学习教育机会,增强爱国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拓展眼界、丰富阅历、提升综合素质,在广大困难学子中树立榜样,鼓励和激发他们全面发展的动力,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助梦杨帆----广东省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我校拥有一个推荐名额,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各二级学院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名,学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学校择优推荐到省教育厅。

二、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为大学二、三年级的全日制本科在册困难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身体素质良好,生活简朴,作风正派,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测评上学年度排在前20%内,无挂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

5. 英语水平良好(普通类学生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以上,英语类学生

须通过专业四级或以上),能进行基本的口语交流。

6. 在校期间未有过出国经历。

三、研学时间和费用

1.海外研学时间为暑假期间(7-8月),行程约10-15天。省教育厅根据推荐情况,委托相关国际交流服务机构负责组织和实施分批外出研学。确定学生名单后,由学校协助指导学生办理因私普通护照。

2.参加海外研学项目的困难生,其国际往返交通费和境外的交流活动、食宿、交通、保险等费用由省教育厅和学校统一安排。

四、按时报送材料

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宣传,严格把握评选标准,确保推荐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请于5月19日前将2016-2017学年度“助梦杨帆”海外研学项目评选推荐学生名单表(见附件)提交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行政楼1楼117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xgl@zqu.edu.cn。

附件:2016-2017学年度“助梦杨帆”海外研学项目评选推荐学生名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5月8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