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通报本年助贷合同期满结清情况及催缴学生2016年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学工部(处)﹝2016﹞115号

各二级学院:

截止10月底,我校本年贷款到期合同共2461笔,已经结清2407笔,最终金额结清率为97.86%。目前全校有3个学院全部结清,分别为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未达到最低控制线94.45%的有两个学院。全校共有54笔贷款未结清,其中长时间逾期的有28人。

一、到期还本后继工作

现阶段本年合同期满还款工作已基本完成,接来下还请相关学院保持与未结清学生的联系,尤其是已部分还款的学生,建议尽早结清;对承诺还款而没实际行动的学生,要加强思想教育,明确贷款学生的责任和后果,争取在年底前还清;对目前无法联系上的学生,请想方设法,通过同学、家人、村委、QQ、微信等通信工具争取联系上。另外,这些逾期学生还款无须提出还款申请,往后每个月都会自动生成扣款信息,只需存入足够的金额到还款账户即可。

由于违约学生将会逐年累计入学校的总体违约率,一旦超过控制线将会对学校进行停贷处理,后果十分严重。因此对违约的贷款学生,各学院应做好长期工作的计划和准备,尽力降低违约率,确保我校助学贷款工作的可持

续发展,自觉维护我校良好的社会声誉。

二、催缴学生2016年国家助学贷款利息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条款规定,每年12月20日为年度助学贷款扣息日,毕业后至今尚未结清贷款的学生,均需要进行还息。为做好年度利息扣划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需要高度重视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积极做好助学贷款利息的催缴工作,并要教育广大贷款毕业生重合同、守信誉,自觉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社会公信力和信誉度。

(二)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的催缴学生名单,多渠道,想方设法与学生取得联系,告知这批学生务必于12月20日前存入足够的利息金额以备扣款。请注意农行卡及支付宝两种还款账户的区别,支付宝还款账户将于12月21日凌晨零时扣款;农行还款账户定于12月15日及21日,分两次进行扣费。

(三)为确保扣息工作顺利完成,农行卡还款建议略微提高10元存入,防止因存入款项不足而造成的扣费不成功,导致违约。

(四)各二级学院请认真填写“肇庆学院2016年催缴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学生名单及情况记录表”(请在工作Q群共享内下载),签名盖章后于12月20日前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

附件:1.2016年助贷合同期满还款情况一览表;

     2.2016年催缴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学生名单及情况记录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11月15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