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统计我校纳入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学工部(处)﹝2016﹞109号

 

各二级学院:

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加快贫困人口脱贫步伐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的实施意见》(粤发{2016}13号)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通过对扶贫工作对象的精准识别,为实施精准扶贫、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各级政府已经对各扶贫点贫困户开展建档立卡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助学管理中心的工作布置,现就统计我校纳入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信息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今年是新一轮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精准扶贫的第一年,做好我校纳入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信息统计工作,是今后实施教育精准资助的前提和基础,此次统计将作为以后资助的依据,涉及学生的切身利益,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户户学生信息的统计工作。

二、统计范围和材料要求。

1、范围: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2、材料提交:

(1)学生证明材料:扶贫办签字盖章建档立卡贫户扶贫手册,如没有可填写《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到当地扶贫办签字盖章证明,非扶贫办盖章材料不可作为证明材料。

(2)学院统计材料: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统计认定工作,并填写《肇庆学院 2016年纳入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信息情况统计表》(附件1)于11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63123448@qq.com,纸质版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提供学生证明材料。

 

附件:

1、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

2、肇庆学院 2016年纳入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信息情况统计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11月7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