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加强我校2016年合同期满还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学工部(处)﹝2016﹞85号

各二级学院:

截止9月底,我校到期还本金额结清率为95.75%,目前只有教育科学学院全部结清,全校尚有100笔贷款未结清,其中有逾期记录的28人,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必须继续加强对到期还本学生的跟踪和落实。10月20日就到了最后的截止还本日期,所有没能还清的学生将会记录在全国征信系统黑名单中,这就对日后学生的房贷、车贷、创业贷款等金融活动造成严重影响。就目前全省的到期还本情况来看,我校只处于中下游水平,因此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想方设法降低违约率,自觉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现就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工作方针,加强与未结清学生的沟通。以诚信教育为主,逐一摸清其思想状况及经济状况,做好情况记录,有针对性制定还本工作计划和方案。

二、把工作重点放在没逾期记录及有还款意向的学生身上,必须抓好跟踪和落实,先解决这部分学生的到期还款。对于有逾期记录的学生,应做好长期联系的工作计划,尽量争取在本月能结清贷款。

三、对于还本压力较大,经济确实有困难的学生,建议其进行分批结清,制定每月的还款计划,最好能以500元或以上为单位,分期分月份进行偿还。这类学生的总体还款计划需提交到资助中心,以便进行每月的相关扣款操作。

四、到期还本学生不用再申请提前还款,只需存入足够的金额到还本账户即可,需还本息金额见情况记录表(见附件2)。

五、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肇庆学院2016年到期合同未结清贷款学生联系情况记录表》,于10月30日前提交到学校资助中心。

六、还款账户为中国农业银行的学生,本月将会进行2次扣款,分别为10月14日和10月20日,请通知学生尽量在扣款时间前存入足够金额至还款账户。

到期合同结清率是关系到我校助学贷款工作是否能够继续循环开展下去的重要指标,该指标反映我校的诚信教育水平,关乎学校的社会声誉。同时,到期合同结清率已列为我校学生工作目标管理指标之一,并与年度助学工作的评优评先挂钩,直接影响到学校对各二级学院助学工作的奖惩。各二级学院务必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低违约率,使我校助学贷款工作实现良性循环。

附件:1.截止9月底合同期满情况一览表;

      2.肇庆学院2016年到期合同未结清贷款学生联系情况记录表。

      (附件资料电子版请在工作Q群共享内下载)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10月8日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