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学工部(处)﹝201680

 

各二级学院、各宿舍区:

    值国庆节来临之际,根据学校国庆节放假的通知精神,2016101日—107日为放假调休时间,108日回校按照学校的调休安排正常上课。国庆假期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并结合当前学生工作实际,请各二级学院、各宿舍区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开展形势教育、法制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提倡学生“绿色”上网,不要随意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严禁学生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及非法集会等活动;坚决远离传销和变相传销,坚决远离黄、赌、毒,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

2、加强对学生人身财产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学生外出乘车时坚持“安全第一”,不坐超载车辆,不坐有故障隐患车辆,不坐非正规营运车辆,不要随意乘坐陌生人的交通工具,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被骗、被盗、被抢等事故的发生。

3、教育学生要做好秋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在节假日期间注意食品安全,倡议学生不要到无牌无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食肆就餐;做好防火、防溺、防交通意外等各类事故的预警教育,按时返校。

    4、加强宿舍安全巡查工作。各区生活辅导员对本区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提醒学生离校时要关好门窗、关闭水电。对留校学生加强管理,加强宿舍安全巡查,严查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宿舍,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5、加强学生假期去向跟踪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离校学生的情况和去向,要做好放假期间留校、回家和离校外出学生的统计工作,落实每名学生去向及时与家长联系,严格执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

     6、各二级学院利用假期督促欠费学生尽快缴交学费,同时做好返校学生考勤工作。各学院于108日上午9点前将返校人数报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联系人:黎飞龙老师(“学生返校人数统计表请到肇庆学院学生处网站-思政教育-相关下载栏目下载)。

     7、各二级学院、各宿舍区要落实好值班工作,确保学生平安、祥和地度过国庆假期。                                                                                                  

 

 

                           学生工作部(处)

                           2016930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