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四批援疆支教和第十三批援藏支教服务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3月1日,我校第四批援疆支教和第十三批援藏支教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青年活动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谢冠华、党委副书记欧洪湛出席,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第十三批援藏支教带队老师及支教学生、第四批援疆支教学生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玉华主持。

  谢冠华充分肯定我校援藏援疆支教服务队在志愿服务中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批队员提出殷切期望: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当地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使他们成为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的坚强柱石。

  二是珍惜支教机会,历练过硬本领。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三是做好支教使者,树立良好形象。继承和弘扬我校支教师生的优良传统,优质高效地完成援藏援疆支教的光荣使命,当好粤藏、粤疆两地友谊的使者。

  四是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保障安全。要严格遵守纪律与规定,在支教期间做好防护工作,制定安全预案,坚持结伴出行的原则。

  仪式上,谢冠华为支教服务队授旗、佩戴绶带,欧洪湛为支教服务队队员佩戴绶带、颁发证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政办主任谭冠中宣读关于第十三批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服务队和第四批大学生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向临时党支部队员们赠送党旗、党员学习材料。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二级学院领导向服务队队员赠送志愿者服、爱心礼包以及党员学习资料。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