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3月5日,我校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部署我校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谢冠华、校长吴业春出席,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欧洪湛主持会议。

  谢冠华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就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就业优先策略的重大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要着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建立就业与招生、培养的联动机制,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坚持访企拓岗,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就业育人体系;三是聚焦重点群体,注重提升就业能力,完善精准帮扶机制,建立特殊群体工作帮扶台账,开展个性化辅导,确保就业帮扶有真招、暖人心、见实效。他希望各单位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随后,吴业春总结我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并对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部署。他表示,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全校师生通力合作下,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一是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略有上升;二是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以企业和教育系统为主;三是就业区域进一步向珠三角地区集聚;四是留肇就业以教育业为主;五是就业专业对口率较高;六是学生考公考编、考研以及出国、出境深造人数有明显增长;七是学生就业薪酬逐年提高;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到位。面对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我们要创新工作举措,勇于攻坚克难,善于破解难题,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接受表彰。体育与健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三个学院代表发言,分享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