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春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将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近日,学工部心理中心组织召开春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布置会,围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作出部署。

  学工部部长陈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参会。

  会议强调,关注学生心理状态、改善学生心理健康,是本次春季心理排查工作的核心任务。要充分发挥宿舍信息员、心理委员、健康促进会以及班主任在深度了解和改善学生心理状况中的作用,精确识别需要特殊关注和重点照顾的学生,为其提供更为周到和细致的心理健康支持。

  会议就筹备“5·25”心理月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改革创新,通过新颖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同时,希望各学院积极宣传校内外的心理服务资源,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利用这些资源。

  会上,陈玉华强调,学工部心理中心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要从呵护每一名学生的心理健康出发,积极构建支持学生成长、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心理支持和保障。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