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设多个自习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近期,各大书院主动作为,在文化活动室保留原有功能基础上,增设灯光、配置桌椅,改造成为自习室,面向本宿舍区学生开放。

此举系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升学生社区服务品质,创造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落实今年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时专家反馈意义的有力举措。

学工部副部长罗永全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各种学习空间,积极拓展知识边界,培养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社区自习室作为“第一课堂”的补充与延伸,紧密连接学生学习与生活,以及课内与课外的学业拓展,社区自习室的开放,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动力。

据了解,学工部制定了严格的自习室使用管理办法,调整了宿管工作人员分工,做好自习室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下一步,学工部将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推进辅导员、学业导师和朋辈互助等力量进驻社区,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学业辅导。目前开放的社区自习室有厚德书院2栋2楼党员活动室、明智书院2栋2楼明伦堂和202室、博学书院2栋博学堂和201室、力行书院2栋2楼郁文堂、紫荆书院1楼紫荆讲堂和导师室、兰蕙书院5栋兰蕙堂。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