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传递微笑 健康心灵 我校2018年心理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和谐发展,425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专题心理培训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心理中心主任陈向荣主持开幕式。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副院长、心理中心主任苏亚玲应邀为师生专题心理培训。

开幕式上陈向荣在讲话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加强软硬件建设,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管理制度,提高心理健康服务的能力,并介绍了本次心理月活动开展情况。校健促会代表朱小桃同学宣读本次心理月的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对自己微笑、对身边人微笑、对生活微笑、对生命微笑,共同关注并参与心理月各项活动。

曾桓松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服务能力与水平,他对本次心理月提出四点要求:一、精心组织,切实把心理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以生为本,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心理健康教育的全过程;三、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心理工作团队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四、拓宽思路,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专家讲座环节,苏亚玲教授作了主题为“为青春领航——朋辈心理成长”的心理专题培训。苏教授以生动严谨的语言、真实丰富的事例从角色定位、目标导向、情绪处理、认知提升、信念引领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从事心理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提升工作能力的努力方向,使大家受到很大启发、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的心理月将持续到530日,期间还将陆续举办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心理咨询技能大赛、团体拓展技能比赛、心理演讲比赛、心理成长小组、团体心理辅导、微笑币传递等活动;同时各二级学院、书院也将同期举办各项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