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批大学生援藏队出发 承载学校寄望服务边疆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225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二批大学生援藏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党办院办、相关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首批大学生援藏支教服务队队员代表、第二批援藏支教学生和带队老师等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向荣主持。

  会上,叶峥嵘代表学校向第二批支教的五位学生表示支持与肯定。叶峥嵘指出,援藏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工作部署,我校作为广东省教育厅遴选出的援藏高校之一,与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对口进行教育共建,通过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教育发展规划、师资培训、教学资源、教研提升等方面展开工作。选派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服从安排的大学生团队到共建地学校支教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叶峥嵘希望我校第二批大学生能在第一批支教队伍的基础上传递好接力棒,首先要打牢思想基础,学习国家方针政策,了解当地文化和民俗,积极转变身份,尽快适应新环境。其次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增强大局意识,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再次要加强学习,虚心请教,与第一批支教团队开展的工作做好衔接,积累和探索支教品牌。叶峥嵘表示,学校大力支持赴藏支教工作,为支教服务队创造有利的条件,学校各部门、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应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好学生的各类需求和问题,使他们全心投入工作,圆满完成实习和服务任务。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陈玉华作首批援藏支教工作及第二批援藏支教筹备工作情况介绍。首批援藏支教志愿服务队队长梁君杰同学分享了支教活动的经验体会。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为赴藏支教学生送上寄语,期望他们能够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珍惜支教的机会,积累宝贵经验,拓展人生阅历,提升职业素养,铸炼心理品质,为我校大学生树立典型和样板。

  第二批支教的五名学生和带队老师分别发言,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好老西藏精神,勇于吃苦,甘于奉献,发挥专长,团结合作,为祖国边疆教育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展示出年轻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报效祖国,为校争光。

  叶峥嵘为第二批大学生援藏支教服务队成员颁发证书并为服务队授旗。

  服务队带队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践行支教精神的庄严宣誓,并在队旗上签名。

  会后,师生们集体合影。

  据悉,广东省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和落实党中央的决策与部署,2017年,在省教育厅主导和统一组织下,遴选出省内13所高校与西藏林芝、昌都两市有关单位进行校地共建。我校2017年下半年派出第一批五位支教队员,他们克服各类困难,以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墨脱县教育部门的大力肯定和表彰。第二批来自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的五名队员将带着学校的殷切嘱托,于25日晚间踏上奔赴墨脱的行程,展开一个学期的支教工作。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