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六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强调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220日,我校第六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第五次学生工作会议以来的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学生工作的新要求,凝聚共识,精准施策,努力打开学生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王忠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主持。

曾桓松作了讲话,他对我校近年来在在党团思政、学生事务、心理健康教育、奖学助学、就业创业等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教书育人、管理理人等领域辛勤付出的教师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校学生工作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到全员育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此,我校的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学生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学生生活社区书院制改革,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叶峥嵘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和“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任务、谋划新发展”两个方面,对过去几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学生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

大会报告指出,我校近年来坚持育人导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呈现新气象;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建立精准资助机制,资助育人水平不断提升;构建“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心理健康教育取得新进展;完善学生社区建设,营造了和谐的育人环境;积极推进书院制改革,书院文化育人工作成效显著;抓好“双创”教育,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加强思想引领,着力做好团学工作。今后,我校学生工作需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学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整体素质;完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学生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发挥优秀学生群体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形成网络育人工作合力;关注特殊群体,进一步完善学生服务和资助工作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深化团建制度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团学活力。

会上,学工处处长陈向荣就修订学生工作有关管理制度进行说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隼、体育与健康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唐运刚以及文学院班主任侯晓辉等代表作了发言,分享育人工作经验。

会上,曾桓松代表校党委向新设立的横向党支部颁授牌匾。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将持续一个星期,各学院将分组讨论大会主题报告、讨论拟出台文件等。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