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参加职业技能大赛 比拼能力展示素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12日上午,我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博学书院博学堂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向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同时,来自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的何玉兰处长、周煦副处长作为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嘉宾,观摩了比赛。有关学院党委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

  共有17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决赛。决赛第一轮中,参赛选手从“最好的教育理念是成人成己”“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实是甜的”三个话题中选择一个话题,展开3分钟的演讲。各选手自信大胆地阐述自己对于话题的思考与想法,展现出良好的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选手们抽取“案例”,并对案例进行分析阐述,提出自己的解决措施。通过评委的评比,10名选手进入第二轮“谈心谈话”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围绕大学生常见的相关问题进行谈心谈话的效果,展现辅导员对学生群体的掌握、教育引导能力与人格魅力。

  最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余育文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体育与健康学院刘道强、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慕容诗韵获得一等奖。

  赛后,评委对大赛进行点评。

  叶峥嵘在总结讲话中希望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推进我校教学和育人事业的更好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成绩突出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