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连续第七年获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度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我校在全省137所参评高校中得分排名第4,获评“优秀”等级。至此,我校从2010年省考评开始,连续第7年获此殊荣。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生为本、服务育人、励志成长”的工作理念,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以建立“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完善以“奖、助、贷、勤、补、减、免”为主体的多元化资助体系建设,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优化资助育人机制,做到“物质扶困、能力扶技、精神扶志”,切实提高解困帮扶实效。2016年全校共有33607人次获得奖助,发放各类奖助学金3364万元。
  此次省级绩效考评,指标内容根据省2015年资助工作考核指标进行再次修订,数据要求更加精准明确,并且广东省教育厅委托第三方进行考评,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考评指标内容主要包括条件保障、制度建设、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信息管理、监督检查、宣传教育、附加考评等8个一级指标,65个二级指标。
  新的一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将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和学校发展目标为根本任务,以推动 “精准资助”为新起点,根据最新政策进一步完善我校资助体系,继续创新“资助育人”机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