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东“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揭晓 我校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526日,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训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粤思培中心函﹝20173号),我校选送的来自软件学院的王熙婷同学获得提名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郭静欣同学获得入围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据悉,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要求学生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全省91所高校166名候选人参加了评选,评选出“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15名,“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5名,“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00名。

 

 

 

 

 

王熙婷,来自广东汕头市澄海区的一个普通家庭,2008年的中考前夕,因突发疾病导致高位瘫痪,之后,她只能依靠轮椅代步,然而,她并没有消沉,而是顽强与病魔作斗争,以阳光的心态穿越困难,坚持所想,只因她说“我有自己的追求与梦想”。20139月,她实现了她梦想的第一步,如愿考取肇庆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

入学时因自强不息的精神被广东省珠江台“DV现场”人物专题报道、汕头市“今日视线”人物报道以及西江日报、肇庆都市报等多出媒体报道。校领导也多次看望关心她,她始终坚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荣获全国“自强之星”提名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广东省“励志成才优秀学生”等多项奖项。

 

    郭静欣,外国语学院14英语外贸班学生,也是肇庆学院16级商务英语1班的学生带班党员。她个头不高,却志存高远。曾荣获2016年国家奖学金、肇庆学院陈熹奖学金,三年学习成绩均排在本专业第一,获省级英语配音比赛三等奖,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如第二届中欧AMP24小时精英挑战赛志愿者等。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