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省赛再获佳绩,学生工作沙龙分享经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近日,广东省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以及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何秀华老师获得二等奖、唐运刚、王世花获三等奖,何秀华老师还荣获“主题班会”单项十佳奖的好成绩;赵书栋荣获“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59日,学生处在博学书院博学堂举办了以“分享参赛经验,促进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学生工作沙龙,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学生处长陈向荣主持。

活动伊始,陈向荣介绍了学校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情况,陈向荣指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辅导员学习研讨、交流提高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是学校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成效的大练兵。为此,学校选派了十多名辅导员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进行观摩比赛。接着,体育与健康学院唐运刚、教育科学学院何秀华和政法学院王世华3位辅导员依次围绕广东省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理论考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五大环节,结合个人备赛、参赛经验作了分享。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观摩代表杜志欣分享观摩的体会。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教育科学学院赵书栋分享培训心得。

最后,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对此次沙龙进行了点评。叶峥嵘强调,学生工作要注重理论和业务的学习,做到职业化、专业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参赛经验,为下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做准备,为学校学生发展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共有129所高校248名选手报名参加,我校辅导员充分准备,载誉而归,显示了我校辅导员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工作实力。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