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 突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本网讯 25日上午,我校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曾桓松对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谈到
2017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高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之年。要求今年学校学生资助工要做到,一是服务脱贫攻坚的大任务,切实减轻贫困学生负担,确保精准资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以健全机制为主抓手,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工作程序,推进资助工作精细化管理,促进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做好资助育人的大文章,要把十八大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人成才”教育目标融入资助工作的全过程,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和影响力。

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向荣从政策宣传、困难生管理、勤工助学工作、困难生特色项目、国家助学贷款、团队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并布置了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工作,强化精细管理,保障教育公平,加强助学贷款管理,创新工作打造资助工作特色品牌。
   会议还对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获省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获奖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