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绿色通道暖人心 爱心礼包显温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本网讯 9月10日,校园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庆气氛。在2016级新生刚刚踏入校门之际,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同学就感受到了学校送来的关爱和温暖。当天下午,2016级新生“绿色通道”送温暖专项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等校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向贫困新生发放了爱心包。

叶峥嵘在讲话时指出,对于每一名新生来说,跨进大学之门都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然而,部分同学的求学之路却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肩负着沉重的负担。近年来,学校根据国家和省各项资助政策,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体系,为新入学的困难学生启动“绿色通道”,确保困难新生能顺利入学。他对困难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大学期间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成长成才。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莫雪贤同学作为获得“爱心包”的困难新生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她和其他困难新生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温暖,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为日后建设祖国、回报社会做好积极的准备。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