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绿色通道”送温暖 困难新生喜入学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3日

本网讯9月12日下午,2015级新生 “绿色通道”送温暖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周苏平等校领导及对我校助学工作给予支持的端州农商行代表出席。

今年,学校共划拨120万元专项经费全面启动2015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和困难生学费资助工作,各二级学院依照新生录取人数,按22%的困难生比例报送学校,学校按有关规定逐级发放。

叶峥嵘在讲话中表示,我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提早对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各项资助措施,把新生入学及其他各项资助工作抓紧、抓好。为确保困难新生入学渠道畅通无阻,学校在假期就启动“绿色通道”工作,下拨“绿色通道”专项经费,确保每一位大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他希望受助的学生要胸怀远大,心系国家,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学校生活;要珍惜宝贵时光,汲取知识营养,学会感恩,自尊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讲话后,校领导、出席嘉宾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批为受助学子颁发了“绿色通道”专项经费及“爱心礼包”。旅游学院新生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扶,表示困难学子们将在爱心和鼓舞中克服困难,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