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聆听心声 遥想将来 我校开展2015年女生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为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自主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树立自尊、自重、自信、自立的女大学生形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3月中旬组织开展“肇庆学院2015年‘聆听心声,遥想将来’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作为此次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3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罗京滨教授面向我校各二级学院、书院的180多名女生代表作了主题为“想对母亲及未来母亲说的话”的专题心理讲座。

罗教授从询问在座女生“想对母亲说的话”开始,从心理学角度分别阐述了健康家庭的关系特点和问题家庭的关系类型,最后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母亲进行了生动的说明。会场的互动问答、现场演示使女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审视、完善自我。

此外,3月12至13日,心理中心在紫荆校道上举行了“心心相印,让梦飞行 ”现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多样活泼的形式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同时,女生教育周期间,各二级学院、书院心理辅导站也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陆续开展了相关教育活动,以提高我校广大女生独立自主、健康成长的意识。

据悉,一直以来我校把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常规工作,通过自信心培养、生活技能训练等心理教育措施,引导女生学习和掌握具体的应对生活挑战的技巧,并通过具体的行动解决心理发展的困惑,有效促进了女生心理健康和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经过不断的发展和创新,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项目。在2014年省教育厅组织的“百系列”学校德育优秀成果展示活动中,我校女生教育工作荣获高校“百个优秀德育案例”三等奖。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