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传递感恩·快乐相随 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4月15日,我校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广州中医药大学梁瑞琼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中心主任陈向荣、团委书记肖俊霞、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陈伟林,教务处副处长李佩环、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书院导生、健促会成员代表等400多人出席大会。

陈向荣部长首先介绍了本届心理月主要活动,并希望同学们共同关注并参与各项活动,实现工作目标。校健促会温嘉慧同学宣读倡议书,她号召同学们永远心存感恩,用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去体会真情的温暖,去表达、传递诚挚的感谢。

校党委叶峥嵘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参与和支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在肯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成绩的同时,他对本届宣传月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二、积极拓宽心理健康教育渠道;第三、有效沟通、相互学习;第四、重视培养学生干部,发挥骨干、榜样、协助者作用。最后,他预祝宣传月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广州中医药大学梁瑞琼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给力幸福人生,从了解男女性别心理开始》的专题讲座。梁教授结合丰富生动的事例,以深入浅出、动情而富有生活智慧的语言阐述了男女在恋爱、婚姻中的不同心理需求,并提出“只有认识男女心理差异才懂得包容”,最后就恋爱过程中需要关注的方面进行了说明。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宣传月主题为“传递感恩·快乐相随”,将持续至 5月 27日 。期间,将通过蓝丝带感恩主题活动、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团体心理辅导、“为爱聆听”读书会、“青春季·健康行“、男生性心理健康讲座以及各二级学院、各书院组织的特色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教育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形式,引导他们学会自助与互助,掌握维护心理和谐与健康的有效方法,提高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和谐发展,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深化。

学校党委叶峥嵘副书记致辞

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广州中医药大学梁瑞琼教授作专题讲座

开幕式现场

关闭

©2024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044 | 电子邮箱:xsc@zqu.edu.cn